ash

我想死

White Fire-雪之火焰

生命之光😭😢😢😢写的太好了……

弇圼:

Minho x Thomas 前后分攻受(但是本篇应该算清水无差)


题目用了最喜欢的香水做名字,雪夜真的十分美丽,看完电影和姬友漫步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看着积雪中的银光闪闪,突然就希望让Tominho也看一看这个景象。


————————————————————————————————


Thomas在迷迷糊糊进入梦乡时,恍惚听到外面那些孩子们的惊叫声与笑声。他们总是怀着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好奇与善意,带着乐观与天真面对所有事情。Thomas喜欢听他们的笑声,带着让人安心的力量。


他听到帐篷被掀开的声音,带着一丝寒冷,有人把被子盖到了他的身上,复又离开了帐篷。他猜是他的室友Minho,他想问外面怎么了,却抵不住意识在逐渐的抽离,想来若是出了事Minho肯定会叫醒自己,于是放任自己进入睡眠状态。


他的梦总是一个样子,离不开压抑的旋律,他独自一人行走在黑暗之中,而黑暗仿佛成为一种有形的物质丝丝绕绕的缠住他的手脚,他不断前行且越发艰难,他以为在这梦境道路的前方也许会能看见那些昔日好友,Chuck,Newt,Teresa……但是没有,道路没有尽头,前方更是一无所有。


而他,总会在被黑暗彻底淹没后带着难以言喻的压抑与倦意醒来。


“一二三!”


而今天或许是个意外,在黑暗将他禁锢之前,他听到了Minho的声音。Thomas茫然的睁开眼睛,柔和的光线透过帐篷,天色还早。Minho有早起跑步的习惯,但是可没有早期喊号子的习惯。


他掀开帐篷出去,然后为刺目的白色闭上了眼睛。


雪。


天空中还在无声的飘着雪花,地面上与帐篷顶上已经堆了不少雪。整个世界都仿佛被染成了白色。


Thomas踏入雪中,留下一个脚印,和细微的嘎吱声。冰冷从脚底从四周围绕过来,让他明白这雪白并不是在梦中。


“用力!你们这些懒惰的臭脸鬼!”Minho带着笑意的声音从不远处传过来,“我喊一二三,都给我使劲!”


他循着声音过去,看到Minho正在和一群人清理帐篷上的积雪。从旁边的帐篷上来看,他们已经干了有一会了。Minho只穿了件长袖衬衫,袖子挽到小臂,露出漂亮的肌肉线条。他大声地喊着口号,和孩子们一起把帐篷上的雪抖落下来。雪落在他的头发上,他甩了下头,看见了身后的Thomas。


“嘿Thomas!”他冲上来挽住Thomas的脖子,“多漂亮的雪啊!不过再不清理帐篷,我们就要住在雪里了。”


Minho的皮肤带着凉意,碰到Thomas的脖子时激得他一哆嗦,Minho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不赞同的皱起了眉头。


“你这样可不是大雪天应该有的装扮菜鸟,我记得我找了件外套放在你的床边。”


“你可真没立场这么说我。”


Minho低头看了看自己笑了起来,他拽着Thomas往他们的帐篷去,还不忘记对着仍然在清理帐篷的孩子们喊了一嗓子:“好好干活!不然等着我踢你们屁股!”


“知道啦队长!”


他们嘻嘻哈哈的笑着,使劲的把帐篷布一扯,积雪便兜头浇下,有女孩尖叫着躲开来,而更多的人开始大笑。


“孩子们总是这么容易开心。”


“哇,你今年多大了Thomas老爹。”


Thomas笑着锤了一下Minho,这个家伙仍然保留着他那古怪的幽默灵感。


 


Thomas晚上的时候发起了烧,或许是免疫闪焰用了他所有的抵抗力,以至于他在雪地里站了一小会就被感冒病毒击倒了。


Vince灌了他两碗药,嘱咐Minho好好照顾他就离开了。


Minho把所有的被子都盖到了Thomas的身上,小心的喂他喝了些热水。


“嘿放轻松Thomas老爹,你的眉头总是皱的比Jorge还深。”Minho的手指带着舒服的凉意,轻轻覆上Thomas的额头,“思绪颇多的人容易生病哦,并且你知道Jorge和Vince才是我们的大家长对吗?”


高热让Thomas的脑子里无法思考,他被迫重复的回忆过去,那些痛苦的记忆像梦境中的黑暗一样缠上来无法挣脱。泪腺仿佛脱离了身体的控制,源源不断流下来的泪水烧灼着他的眼睛。


Thomas听见Minho轻声的叹息,小心的帮他擦干净脸,不让眼泪干涸在皮肤上。


他听见雪落在帐篷上的声音,他听见Newt的嘶吼,他听见Teresa的呼唤,他听见Chuck的笑声,终于,他什么也听不见了。


 


“他已经经历了这么多!不该再受到这样的痛苦!”


“冷静下来Minho,这或许只是发烧导致的暂时性失聪。”


Minho无法停止来回踱步,以此来发泄内心的焦灼。所有人都围在Thomas的身边,眼中有关切,有悲伤,有愤恨。Thomas茫然的看着Minho在与Vince无声的争吵,Brenda在他的耳边打了几个响指,看着他的眼睛在说着什么,他突然就明白了,是他的耳朵出了问题。


他的世界,似乎被关掉了音量健。


“我没事。”他笑了笑,庆幸自己还能说话,只是不知道听起来是什么声音了。


Minho放弃与Vince的对话,走到他的身边,伸手试了试他的额头,猛地把他拉进怀中。


这个男孩子在颤抖,Minho一直是坚强勇敢的,他曾经是Thomas继续奔跑的动力,而如今,他拥抱着他,带着惶恐的颤抖。


“没关系的Minho,不是你的错。”Thomas轻拍他的后背,安抚的说,“照料我本就不是你的责任,并且你做了你能做的一切,所以不要为此而自责。”


Minho放开他,给了他一个不赞同的眼神,微红的眼眶让他看起来可怜又可爱,Thomas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Minho看着那个家伙的笑容叹了口气,Thomas这个家伙,比起自己,他总是更擅长担心别人。


 


其实听不见也没什么坏处,他终于能够分清那些幻象中的声音与真实了。


只是所有人看他的眼睛都充满温暖的怜悯,让他有些难堪。他不习惯大家为了他突然地沉默,或是烦恼的用手比划着无法表达的词汇,所以他总是独自到山坡上坐着,看着下面营地中忙碌的人们,感觉世界安静的让人感叹。


有时候Minho会跟着他一起来,一言不发地陪在他的身边,又或许他是在讲话只是自己听不见。山坡上还有积雪,Thomas看到自己的脚印总觉得踏实,像是向谁证明了自己的存在一般。Minho走在他的后面,会在他要滑倒时伸手扶住他,会在他走不动时嫌弃的推搡着他,会在他被冻僵之前把他拉下山。


Thomas知道Minho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他和Vince、Brenda每天都在讨论如何医治他的耳朵,他能看见Minho怒气冲冲的从大帐篷冲出来,能看见他青筋毕露的边走边和Vince争吵,却从未看见他在自己面前表现出一丝一毫的焦虑。


Thomas在他的笔记上看到他潦草而又用力的写着一句话:“我们还活着。”


 


某天夜里,在Thomas即将被拖进黑暗之中时,有人晃醒了他。Minho利索的给他套上外套,又拿出不知道在哪里找到的灰色围巾在他的脖子上缠了一道有一道。


“嘿兄弟,我要不能呼吸了。”


Minho做了个鬼脸,放弃了把帽子再套到他的头上,顺手往自己的脑袋上套了下去。


他比了个小声的手势,拉着Thomas出了帐篷。Thomas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也不知道他们的行动有没有发出声音,他只是紧紧跟着Minho的身影。


Minho带着他来到了他们常来的山坡,Thomas想即使自己没有失去听力,这个时候的山坡也应该是无声而静谧的。月亮又圆又大,它的光芒因为太阳的变化而更加的明亮。这光芒照在积雪的山坡上,被雪白反射,让眼前的一切都清晰无比。而积雪之中,像是有人把秘银磨碎,均匀的洒在这白色的地毯上。又像是满天星辰碾做尘埃,随雪花降落到人间。


Minho伸手帮他整了整跑开的围巾,然后指了指围巾上落下的小雪花示意Thomas看。连指甲盖大都没有的小东西,却有着精致的六边形和独一无二的花纹。即使Thomas小心翼翼的呼吸,这工艺品仍然是化成了一颗小水珠。Thomas看了看地上的积雪,想着这美丽的地毯是由一个个细致而脆弱的工艺品织成,不由得对大自然肃然起敬。


Minho猛地往前跑了两步,一扑身栽倒在雪地,Thomas吓了一跳想去扶他,却被他一把拉倒滚到了雪中。


雪没有想象中的凉,他们一定把积雪压得嘎吱作响。Minho帽子掉了出去,乌黑的头发上都是雪,他的表情却是Thomas从没见过的快活。


“小心着凉了笨蛋。”


Minho做了做鬼脸,夸张的比划起自己的肱二头肌,又拍了拍胸膛。没多会儿,Minho把Thomas拽起来,互相拍干净对方身上的雪花,对着大笑起来。


Thomas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笑,仿佛这个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Thomas失去了听觉,而Minho失去了语言,他们像两个疯子一样在雪中大笑。


因为他们还活着。


所以才能看见这美景。


又凭什么,不为这一切而欢呼呢。


 


而这一晚之后,Minho失去了踪迹。Thomas是第二天晚上发现的,他本以为Minho又去了Vince的帐篷——Minho最近总在那呆到很晚,却总有一种莫名的不安让他无法安然入睡。


最终他不得不披上衣服去了大帐篷,那里只有Jorge在,他脸色沉重而严肃,让Thomas越发的不安起来。


“Brenda和Vince呢?”


Jorge勉强笑了一下,随手拿起一张纸写道:[他们去找一些补给,Minho和Gally也去了。]


“去哪里?”


[不远。]


Jorge似乎不愿多谈,推着他回自己的帐篷。


Thomas带着满心的疑虑不安的度过一夜。而当第四天的夜晚降临时,他们还没有回来,不仅是Thomas,连Jorge也开始坐立不安了。但是他似乎不愿面对Thomas,Thomas每次去大帐篷都找不到Jorge。


周围的安静突然不再让人感到平静了。


他总是茫然地看着人们三三两两的走过,盯着她们的嘴唇嗡动企图得到一丝半毫的信息,所有人都在有意无意的避让他,又或者只是他在焦躁之中产生的错觉。


第七天的夜里,Thomas在黑暗的帐篷中瞪大眼睛,他妄图从一片沉默中倾听到什么声音,什么都好,什么都行。


只要不是这让人无能为力的安静。


他已经两宿没合眼了,从他失去听力以来,他头一次如此迫切的想要听到声音。


他努力回忆着脚踩在雪地上嘎吱作响的声音,回忆着风拂过树林沙沙作响,回忆着Minho睡着时的轻微的呼噜声,回忆着营地里从未断过的笑声。


直到耳边传来细微的蛋壳破碎之声,仿佛草芽带着不可阻拦的生命力冲破冻僵的泥土,冲入耳膜的有风呼啸的声音,有火苗爆开的声音,有Minho痛苦的呼喊。


Thomas光着脚冲出了帐篷,他看到大家围在大帐篷旁边沉默而又焦急,他能感受到冰冷的雪从脚底侵蚀他的体温,却无法比Minho一声声的痛极的吼声更加让他惊慌。


大家不赞同的看着他单薄的穿着,快速的让出一条道让他进了主帐,帐篷明明被火烘烤的暖融融,Thomas却在看到Minho的一瞬间像是被人迎头痛击然后丢进了冰窟窿一般寒冷到疼痛。


Minho的皮肤上蔓延着让人熟悉又恐惧的蓝色纹路,嘴角源源不断的吐着黑色的血,他被感染了。


“不!”他跌跌撞撞的想要冲过去,却被Brenda拦住了。


“冷静下来Thomas!”Brenda支撑着他大部分的重量,焦急而又愧疚,“Minho不会有事的!”


想起来他听不见,Brenda快速的在纸上写下来递给他。


[他已经及时注射了血清,现在在痛变期,熬过去就没事了。]


Thomas挣扎着往他的床边去,他不能不想起Newt,想起他最后狰狞的脸,想起他躺在那里冰冷而又孤独。


“我不能再忍受失去任何人了,Minho,尤其是Minho,决不可以是他!”


Minho一直是他们之中最坚强的,可是他因为仍然因为痛变而不断地嘶吼,Brenda犹豫了一下,终于放开了Thomas,扶着他到了床边。


Thomas握住Minho的手,他甚至分不清无法停止颤抖的是自己还是Minho,他只能低声的在Minho耳边请求:“求你了Minho,你不能……”


Minho看到Thomas的脸,下意识的压抑住了口中的痛呼,咬着牙露出了一个有些虚弱的笑容:“我没事Thomas,别担心。”


Thomas伏在他的心口,听着他急促的心跳声,慢慢的被黑暗淹没。


 


Thomas醒来时,感受到Minho的心跳终于变得平稳而有力,他悬而未决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Minho修长又有力的手轻柔的抚着他的头发,他不由得沉浸在这一瞬间的温暖中没有起身。


“我一直有件事没告诉你。”Minho小声地,带着压抑的沙哑,“我爱你Tommy,我一直都是一个胆小鬼,只敢在这种情况下说出口。”


Thomas控制着自己的眼睛不去看Minho,保持侧身对他不敢挪动分毫,他知道任何一丝情绪的变化都会让Minho停止说话,然后再也不会说第二次。


“Vince说你的耳朵也许并不是病了,而是你自己选择了停止接收外界的声音,我知道你一直不愿从回忆中走出来,可是你还活着,就得找到你活着的方向Tommy。从你冲入迷宫的那一秒开始,你就改变了我的命运,改变了我们所有人的命运。当我一遍一遍经历着死亡,被抽走一管又一管的鲜血时,我以为我会死在手术台上。我想过,如果你没有出现,我是不是还在迷宫中重复着毫无意义的奔跑,却能保住性命。但是当你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突然明白了,所有的奔跑,都是有方向的。”


Minho没有再说下去,他安静而出神的看着雪白的帐篷顶,想象着大雪消融,化作水流滋润被太阳灼烤后的大地,充盈着河流与海洋,洗刷掉一切尘埃与灰烬。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Minho的生命力惊人,第二天的上午他就能跳起来绕着营地跑了一大圈。Vince在后面不断的追着骂他,他还是活力十足的四处乱跑。而Brenda在Thomas面无表情的与她冷战了两个小时后,主动把这几天的事情详细写给了Thomas。


Vince提到了实验室或许有一种药物可以对Thomas的耳朵起作用,于是他们四个人决定一起回到实验室的废墟去碰碰运气,也不知道该说他们的运气太好还是太差,这管药剂竟然没被炸毁,却在一个被闪焰感染的丧尸口袋中。他们把它一枪爆头后去拿药剂,却没想到它还会暴起咬住了Minho的胳膊。


幸而营地中常备血清,回程他们虽然受到一些阻碍,终于在事情不可挽回之前赶回了营地。


于是Thomas的冷战对象改成了Minho。


不论Minho再怎么逗他,他都视而不见,然后偷偷听着Minho懊恼的自言自语想笑又觉得生气。


 


“嘿Thomas!”Fry Pan从后面喊着Thomas,意识到他听不见后紧走两步想要拍他的肩膀。


而在那之前Thomas转过头来看着他手中的萝卜:“今天吃什么?”


“额,兔肉炖萝卜,Minho带着小鬼们出去打猎了,找到不少好东西。”


“哇哦,真希望这家伙能记住带着我一起出去。”


“啊因为你再和他吵架,而且……”萝卜掉到了地上,Fry Pan张大了嘴巴不可置信的看着Thomas,“你你你的耳朵?”


“我想我的耳朵回来了。”


Thomas笑了起来,Fry Pan尖叫着抱住他快活转了好几圈,拉着他去找大家,所有人都围了过来,快活的笑声再次充斥了营地。以至于Minho回来时看着欢声笑语的人们有一时的错愕,而大家带着恶作剧一样的神秘笑容簇拥着他向Vince的帐篷走去。


“我告诉你们,我最近心情不好,谁要是敢作弄我,我就把他剃成秃子。”


大家哄笑起来,越发让Minho摸不着头脑。


“我对你出去打猎不带我的行为表示谴责。”Thomas坐在床上一本正经指责他,Minho挠了挠后脑勺露出了憨厚的笑容。他把手里的苹果递给Thomas,边说边比划:“那边没有确认过情况,怕你去出危险,我们找到了好几棵果树,下次再带你去看一看。”


“哦?真难得现在的季节还有苹果。”


“地球似乎还在混乱中没有整理过来所谓的季节。”


“这让我想起来第一次跟你进入迷宫似的野餐了,你是韩赛尔,我是格雷特。”


Minho刚准备大笑却发现那里不对劲,而那些堵在帐篷外的小子们都憋笑憋得满脸通红,Thomas也带着难得的幼稚笑容。


“……你的耳朵?”


“我想他离家出走的旅程结束了。”


Minho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高兴:“我就知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大喊着跳起来,抓住Thomas的肩膀不断晃动着。


“我就告诉过你是暂时性的!”Vince不爽的吼着他:“你这两天快把我逼疯了兔崽子!”


“或许!你说的是或许!”


Minho不甘示弱地吼了回去,Thomas如此怀念这吵闹的声音,所有人都在笑,所有人都在喊着他的名字,他们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一样温暖。


 


Minho回到帐篷时Thomas还没有睡,他撑着下巴目不转睛的看着Minho。Minho被他看得不自在,下意识的站在了原地不敢动弹。


“我们需要聊聊。”


“额好的。”


“那么……对不起。”


Minho眯起眼睛表达着自己的困惑,他以为Thomas还在为了上回的事情生气,甚至于他已经准备好道歉了却听到了Thomas的道歉:“为了什么?”


“我一直很痛苦,为了……失去朋友们,和我们经历过的所有一切。”Thomas斟酌着说,“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也与我感受到同样的伤害。Newt与你的友谊,更不是我能比拟的,而你是Keeper,你比我更在乎他们。”


“但是你没有被一切击溃,你不仅要用乐观和开朗来带领大家继续前进,同时还要不断地被我的负面情绪所影响,你却从来没有抱怨。这一切本该是我们一起完成的,我很抱歉,我一直自私的逃避着。”


屋里陷入了沉默,Minho有些不知所措,他走到Thomas的床前看着他的眼睛,黑白分明的眼睛真诚又明亮:“你不需要为此道歉,你已经为我们做了太多的事情了,你只是太累了。并且,我才应该说对不起,上次的事情是我太莽撞了。”


“哦这件事你可别妄想我原谅你。”Thomas笑了起来,他狡黠的像只狐狸,“除非你用一个秘密做交换。”


Minho茫然的挠了挠头发,思考着对Thomas还有什么秘密,Thomas则耐心的等待着。


“Emm……我不知道。”Minho困惑的说,“我想我的事情你都知道,而你不知道的,我也没有以前的记忆。”


“不,还有一件事情你没告诉我。”


Thomas装作镇定自若的样子,却无法掩饰爬上脸颊的酡红。他迅速地靠近Minho,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吻上了他的唇又迅速退开。


Minho睁大了眼睛,手足无措的坐在那里仿佛石化一般,瞳孔的微微震动显示出了他内心的不平静。


“说点什么!”Thomas恼羞成怒的吼道,然后挫败的向后倒下,平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即使他明白Minho的心意,这仍然比让他独自面对一头鬼火兽还要令人胆颤。


“哇哦……”Minho似乎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抚了抚嘴唇,“这可真是……”


他躺到了Thomas的旁边,控制不住的窃笑起来。


“你的耳朵什么时候好的?”


“在你嚎的像被猪咬了屁股一样时。”


“那我的出生入死岂不是白费了!”


“不要美化自己鲁莽的行动!”


Minho笑着伸手把他翻过来面对自己,看着他飘移不定的眼神和脸上的红晕觉得他脸上的每一颗小痣都透露着可爱。


[我一定是疯了。]Minho想。


Minho犹豫了一下,凑上去亲吻Thomas脸上的每一颗小痣,最后虔诚的品尝他薄而温暖的唇,Thomas不由自主的环住他的腰,把自己嵌合进他的怀抱,感受着Minho身上灼人温度。


他们相拥而眠,Thomas的梦境还是一片漆黑,但是在他的面前却燃起了一道火焰,不论他走到哪里,火焰散发着温暖的热量陪伴着他,蒸发掉一切粘腻缠人的肮脏。


让他明白只要前进,就会有方向。



评论
热度 ( 101 )

© ash | Powered by LOFTER